江临宇

OOC总是难免的,你又何苦一往情深~
不太会说话又容易害羞所以才不太回复评论。
要承认这个真的好难……。
非常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。
喜欢写东西,无论是为了让大家高兴还是让自己高兴,这都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情:D
虚荣是产粮第一动力。

【周黄】俘

发现这两篇连起来就是欺负

天意让我开车我也不开

很喜欢这个设定,希望能让你们也喜欢

一万年的不会结尾





毕竟只是宣传照没什么剧情,全靠摄影师和场务突发奇想,围着主题展开各种脑洞。


对峙之后是武器相交的贴身战场面,两个人面对而立,周泽楷双枪交叉刚好挡住劈来的打刀,尽管荒火碎霜的外形不属于酷炫那个类型的,看起来还是非常赏心悦目。趁着镜头对准枪王,贡献出背影的黄少天展现出机会主义者的风采开始忆当年。


他的双手握着刀,崭新的锋锐寒光凛冽冲着对面的敌人,但是眼神里却流动着整个盛夏。


周泽楷有些愣愣地看着对面人脸带笑意薄唇启张,刻意压低的声线描绘出那时候两个人在战场上的最后一次见面。


由于是演习,荒火碎霜中的子弹全是橡胶的,就算命中也不能带来实战中那么大的伤害。周泽楷弯身隐匿在草丛中,耳边只有风拂过树叶簌簌作响,似乎有脚步声和着草叶碰撞的声音。他捏紧枪管,绷紧身上的肌肉处于蓄势待发的姿态。


两个人几乎同时发现对方,周泽楷立刻起身抬手扣动扳机,子弹没有被全部躲开,但击中的也没有达到限制对方动作的效果。当机立断就地一滚避开迎面而来的刀锋,对上视线的时候双方都很凝重。


然后沉默被黄少天打破,他一开口冷酷的刺客形象荡然无存。彼时周泽楷还不能适应这种聒噪的风格,略微蹙眉以枪声回应。远战武器被限制的劣势立刻显现,黄少天甚至很少闪躲,只是用剑挑飞一部分瞄准头的子弹,扛着弹雨硬是追上了连连后退的周泽楷。


他单手握剑另手直接把荒火打得脱手,威胁的话伴随着剑光一起把周泽楷击倒在地,脸上抹的油彩被树叶刮花显得有点狼狈,眼神却比刀锋还亮。


背后抵着粗糙地面,周泽楷忽然有点走神。他向来知道自己的体术不佳,却没想过竟然在黄少天手下接不住半招。“剑圣”确实很厉害。


黄少天嘴角的弧度更大,他把冰雨架在手底下那人的脖颈上,充满威胁意味地晃了晃:“怎么样啊,不是被称为枪王吗?小爷被加冕的时候你还是个新兵蛋子呢。”


被挑衅的枪王没说话,沉默着拆下了心口处轮回的徽标,搁进黄少天掌心里。由于刚刚激烈运动而加速的心跳还没平静,如鼓闷响震在耳畔,倒像是在为面前这个人喝彩。


代表终结的电铃响起,蓝雨胜。


“喂,发什么呆啊你?”黄少天有些不满周泽楷在非战斗情况下的走神,翻腕用刀背磕了磕枪管。


“在想当时,你疼不疼。”周泽楷回过神,实话实说。


“……你这脑回路也太跳跃了,我说说而已你还想的挺认真。说实话其实还挺疼的,虽然是橡胶的不会留下致命伤,不过那个冲击力也不一般,我当天晚上回去身上青青紫紫一大片——诶诶,现在可没有,你老老实实的。”黄少天把周泽楷就要搂上腰的手腕拉开,两人按着摄影师的要求摆出一个明辨胜负的姿势。


黄少天微微躬身而立,刀就压在周泽楷的领口边上,而周泽楷半跪地面,枪口还没指向黄少天。暗蓝和铁灰交织在一起委于地面沾染些许灰尘,眼神交汇似乎能擦出火花。


“这么给里给气的姿势都是谁想的……不过以这个角度看起来还蛮顺眼的。蓝雨奇葩这么多的军团上战场好说,杀个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。单兵作战能力还是差点意思,也就那回赢了——好像是第六年吧?”黄少天的手极稳,尽管是近在咫尺却连半根衣料也没划破,趁着主要拍周泽楷继续和他聊天。


另外那个则努力用冷漠掩盖眼神里快要满溢出来的笑意,绷着张脸等到快门声响了五六下表情才重新柔和下来,一本正经的点头:“嗯。那次,很漂亮。”


也不知道是在夸战术还是夸黄少天。


剑圣还刀回鞘活动活动肩颈,顺便绕到重新站起来的枪王身后替他把大氅上沾的灰拍掉。


乍一看真像小媳妇。准备收工的摄影师猝不及防吃了一嘴狗粮后如此评价。转过身还没把三脚架收起来,就听见周泽楷的声音响在身后。


“能不能,再拍一张?”


黄少天一脸迷茫被按着肩膀坐在地上,打刀抱在怀中,披风被细心整理好,在身侧铺出一个海浪般的弧度。周泽楷跪在他身后,左手越过黄少天的肩膀自然搭在胸前,绒灰半搭在身侧将落未落。


摄影师自然上道,早对这两个人的关系有所耳闻,还是没想到放在一起这么赏心悦目。


快门声连响,二人视线都集中在镜头上,周泽楷忽然抬起右手贴在了黄少天侧脸上。略显冰冷的温度让他下意识抬起两只手去握,微微偏头意欲询问却还记得视线看向镜头,因而只是让他的额角靠在周泽楷下巴上,显得更加亲密。


短暂的愣神之后,黄少天的脸止不住地升温,周泽楷也适时放开,点头示意到此为止。


“我发现你很狡猾诶周泽楷,最后那是什么姿势啊,看起来像是我被你俘虏了一样。”带着点恼羞成怒的黄少天。


“……没有。”一脸无辜的周泽楷,内心默默补充。如果有,也是我被你俘虏。

评论
热度(21)
©江临宇 | Powered by LOFTER